公告版位






文字待補~~





小梁泰泰-泰國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
這次接到Taipei Walker的記者來電,表示想介紹小梁的泰國菜
有雜誌的抬愛,小梁當然很樂意^^
所以就寄了菜色,讓記者們享用並拍照做介紹.





此次是Taipei Walker前幾頁有個新話題的固定單元
當期題目為「媽媽味的人氣宅配美食」,看到〔媽媽味〕小梁整個心虛也覺得好笑~哈哈哈~~
小梁回信跟對方表示小梁的年齡~也還沒有生BABY,不知還適不適合此單元...XD

記者雅惠很年輕,談吐親切又活潑,所以讓小梁倍感親切^^
此介紹刊面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將小梁的嘎拋豬肉100元,刊登成150元
小梁有回信跟雅惠表示刊登有誤,雅惠記者表示歉意,也會在TW144幫小梁刊登訂正^^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小梁的泰國菜開賣以來...
有幾家雜誌主動表示想介紹小梁的泰國菜
朋友得知小梁的泰國菜登上了電視介紹,開口就先問小梁:妳花錢請人來報導的嗎?
= =" 我說我腦袋沒那麼精明,也沒有那個經費啦.虧他想得出來~~ =..=

小梁知道媒體們想介紹小梁的泰國菜,並不是小梁的泰國菜有多麼的美味,多麼的特別.
而是稀奇吧!
在網路上像小梁這樣的賣泰國菜宅配,小梁好像是第一個?!

網路力量大,媒體的報導宣染力更是大.
近期小梁知道在網路上賣泰國菜已經不只是小梁這一家了,至少3~4家以上有.
這就是商機!~有商機就有人也想試著賣看看!!?


不過小梁心裡有話想說~這個網路世界如其大
小梁BLOG泰國菜賣場裡的文字及文章,都是小梁日積月累,遇到實際上的問題後,一點一滴的修改、建立起來的
在這1~2年的時間,文章不知己修改了幾次,只想讓大家看得簡單、清楚,淺而易懂.

這段時間,只要逛逛網路,網址點個幾下,就看到內容如出一轍的文章.
朋友逛到文章看到內容跟小梁的一樣,還來問小梁到底是小梁COPY他們,還是他們來COPY小梁??
朋友這一問,讓小梁意識到,那別人逛到文章時會不會也這麼想?

小梁在這1~2年花心血建立的文章,如今你一個複製.貼上鍵的動作,就輕鬆完成.
之前小梁還試著把BLOG的文章全部鎖右鍵,但後來想到客人要下單,訂單表格就無法複製還要一個一個KEY IN.
所以就又解除了鎖右鍵.
【朋友看完小梁發表的此文章後,熱心的幫小梁用了可下載的訂單表格,供客人可下單複製用,
 所以小梁BLOG現在起可以鎖右鍵了.T^T 】

COPY別人的文章.或引用事先告知並得到同意.是基本的禮儀及禮冒
小梁在網路看到了客人介紹小梁的泰國菜時,也都會先詢問版主是否可讓小梁引用連結食後心得在小梁的BLOG
得到版主的同意,小梁才會引用.


小梁知道COPY文章無法管,也不會為了這小事去詢法律途徑,
只是想表達出心裡的OS,難道連這小小基本的禮儀也做不到嗎?







小梁泰泰-泰國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2009/01/30

道地泰式美味 便宜宅配到家

記者:顧守昌 台南 報導




想吃泰式料理嗎?不用出國,不用到餐廳,你也可以吃得到喔!在台南就有一名婦女,嫁了一個泰國老公,為了滿足先生的胃,她專心研究泰式料理,從幫同事做便當開始,把自家廚房發展成泰式料理供應站,專門提供平價料理宅配,生意超好!

加上九層塔拌炒,頓時間小小的廚房香氣四溢,你猜出來了嗎?這道菜可是泰式料理中最熱門的前三名「打拋肉」!淋上椰奶,散發著咖哩香的,則是另一道幾乎每天都要做的泰式咖哩雞。


在小巧卻五臟俱全的廚房裡,老闆娘確認過網上的訂單後,一一出菜了,要趕著在最新鮮的時候,宅配到客人手上!業者小梁:「因為我老公是泰國人,他幾乎都只吃泰國菜,他不愛吃台灣料理。」



為了掌握老公的胃,她研究泰國菜,到餐廳吃飯一定進廚房參觀,學出興趣來,她從幫同事準備便當做起,最後乾脆辭掉行政工作,改在自家廚房上班。小梁:「泰國菜很多都是用天然的新鮮香料下去煮而成,它的酸來自檸檬汁,辣就是辣椒。」


她說泰國菜要好吃,香料最重要,除了把傳統泰國菜改良成符合國人口味的料理之外,她還會自創菜色!清洗洋蔥去嗆味,配上雞肉絲,加點蕃茄,放點香菜,還得淋上自製的泰式醬汁,這就是她自創的菜色,可是十分受歡迎呢!小梁:「就自己吃自己玩,覺得這樣也可以喔。」


熱食放涼後,馬上包裝、冷藏,當天宅配,隔天送到客人手中;當面取貨的,則是省掉冷卻的手續!消費者:「謝謝。」業者:「4百元。」


一應俱全的泰式料理,除了咖哩雞1包150之外,其餘全是1包100元,新鮮、便宜,加上一塵不染的廚房,讓她的宅配訂單源源不絕,但愛做菜的她說,不想興趣變負擔,她每天限量供應,定額分享美味!


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小梁後記:

看到報導中的文字,原來小梁是婦女了.....(淚奔)

話說小梁想都沒想到會有記者要採訪我,那天看到自己的賣場有記者留言說想採訪小梁,
讓小梁既驚訝又緊張,一方面也在猶豫要接受採訪嗎?
所以在第一天的時間內沒回覆對方,另外也跟朋友們分享這消息,想咡咡明友們的意見,
朋友們都鼓勵著小梁要接受採訪,小梁在考慮了一天後,回給對方消息說我願意.....XD


在未回給對方記者消息前有一個有趣的小插曲,就是小梁之前在賣場都沒有公開過小梁的電話,
而記者又急著想連絡到小梁,所以記者的太太想到一個方法.
就是來賣場留言說想買小梁的泰國菜,但不知如何訂購,請小梁回電話給他.
果不然,小梁看到留言就馬上回電話過去了...XDDD(顧客至上嘛..哈哈)


看到報導後,大家應該都跟小梁一樣的發覺到,小梁受訪時的回應一直吃螺絲啦...XD
因為那些對話都是直接來的,沒有排過也沒有在卡掉重來,
所以小梁接到問題時,”雄雄”反應不過來,也沒想那麼多,
腦裡漂過什麼就講出來了,總之小梁對自己的表現很不滿意,也蠻失望.

小梁看著播出時,在電視前一直大叫著,天啊.我在幹嘛,這是什麼啦,
一直跟著小梁在一旁的老公說,我不用見人了啦.嗚~~~
(反應有點太過激烈了,哈哈,因為從來沒想到自己會有上電視的一天,而且是這麼矬的一面,加上畫面裡的小梁,腫壯到一個不像話= =")
以後還有機會的話,要好好做一下功課了.(請繼續做夢吧XD)




另外小梁跟大家說明一下
當時來採訪的時間是2008年的11月時,所以在畫面上看到的嘎拋肉是加九層塔在炒,咖哩雞是加馬鈴薯煮.
現在小梁的嘎拋肉己經是改放泰國嘎拋葉了,咖哩雞也已改放泰國白圓茄.甜豆莢.杏鮑菇,沒有加馬鈴薯了







小梁在此也謝謝當天 顧守昌 記者大哥的採訪.還有TVBS新聞台的報導唷.^_^ 辛苦了







小梁泰泰-泰國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

小梁對烹飪一直都很有興趣
從小電視愛看的永遠都是美食烹飪節目
媽媽煮菜時,就愛湊在旁邊看跟幫忙

小梁的老公是泰國人
認識他後,因為他的關係而讓小梁開始接觸到泰國菜
自從吃過泰國菜後就被熱愛重口味又嗜辣的小梁一整個愛上,天天吃也不會厭 XD
因為太愛吃,所以就開始學起泰國料理如何烹煮
加上有我的泰國老公可以讓我請教及教小梁怎麼煮跟認識泰國食材

小梁煮泰國菜已有幾年的時間
有機會就會煮分享給朋友吃,也會在網路分享食譜
後來因為朋友們的響應,還有網友們的呼應
才會讓小梁有今天在網路賣泰國菜的動機 ^^

原本沒接觸過網路賣食物的經驗,所以一開始只做台南面交泰國菜
而因為有一些台南以外的網友們,反應想嚐試到小梁的手藝
所以才讓小梁開始做起在網路上賣起泰國菜宅配的生意

其實一路走來都是誤打誤撞,真的很奇妙


感謝大家的支持!!
歡迎多多指教 ^^





小梁泰泰-泰國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«12 3